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视点
3  4  
PDF 版
· 西泠印社献上文房精品盛宴
· 张松
· 丁竹君
· 丁立人
· 中国老艺术家书画院周年庆典举行
· 中华书画协会举办5周年笔会
· 张兰
· 首届“泽恩杯”艺术作品邀请大赛开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11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老艺术家书画院周年庆典举行
中国老艺术家创作基地、全国艺术院校师生实习基地同时揭牌
  本报讯 戴思泉 2008年11月11日,中国老艺术家画院在浙江临安八百里养生园文化村举行一周年庆典暨中国老艺术家创作基地、全国艺术院校师生实习基地落成揭牌仪式。中国老艺术家画院董事长周晓明、院长宋忠元,艺委会主任高而颐、潘鸿海分别在会上致词,并为中国老艺术家创作基地与全国艺术院校师生实习基地揭牌。

  中国老艺术家书画院是由金瑞控股集团全额投资、经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批准注册登记,并在国内备案的民间学术团体。书画院坚持艺术性、学术性与原创性的建院宗旨,汇聚了国内各地区、各流派的一百多位60周岁以上的老艺术家。不少名家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名闻海内外。

  中国老艺术家书画院致力于创造文化艺术工程,充当艺术文化的积极传播者,推动国内外文化艺术的交流。2007年书画院分别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香港展览中心成功地举办了“献爱心·庆香港回归十周年首届中国当代百名老艺术家书画精品展”,创下了当代中国艺术在香港展会的规模和档次之最。四川特大震灾,书画院又及时联合了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浙江省老干部美协以及新四军研究会书画院,隆重推出了“艺术的力量——共献爱心,重建家园 浙江省百名老干部、老革命家和老艺术家爱心书画捐赠拍卖会”,实现了艺术和爱心的双向互动。

  中国老艺术家创作基地与全国艺术院校师生实习基地的适时落成,将为我国的老艺术家和艺术院校的创作、教学与交流,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而这里的八百里文化村,也将成为全国创作条件一流、规模最大的一个创作、实习基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5 中国老艺术家书画院周年庆典举行 2008-11-15 48256DEA008181F5482575000023688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