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油画
3  4  
PDF 版
· “路上·十年”雷小洲油画展
· 远行的大师
· 刘海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路上·十年”雷小洲油画展
  本报讯 由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联合主办的“路上·十年”雷小洲油画展于4月27日至30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院内展厅展出。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杜键教授、孙景波教授担任学术主持,策展人唐斌。

  写生在美术学院的绘画体系中往往作为基础训练而存在,写生者往往被要求忠于客观对象,努力发掘大自然的光色和造型之美。而写生者在和自然对话过程中旅途跋涉的艰辛、对自身内心世界的碰撞和自省、由写生触及的社会学反思则属于艺术创造中的热门话题。可以说,当代艺术家的写生行为,可以被看作是不断在旷野中寻找自我、寻找知音的富有人文意味的当代苦行。

  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教师雷小洲从1999年开始在中央美术学院读研究生,跟从导师杜键先生到大西北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社会实践与艺术考察实践,奠定了此后艺术发展的道路。此后十年间,艺术家以写生行为为自由艺术创作的突破口,每年坚持投入大量精力、物力到西南、西北等最偏远艰苦的地域从事写生活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进行艺术本体上的思考。

  展览以“路上十年”为题,集中展示了雷小洲在十年间写生的成果,同时播放两部真实反映雷小洲在艺术实践过程中写生创作作品的背后有关他所关注的人和事的艺术影片。展览期间还举行了对雷小洲十年路上的创作历程和关于艺术写生在当代的价值的学术研讨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油画 00008 “路上·十年”雷小洲油画展 2009-5-2 48256DEA008181F5482575A50007E80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