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8版:美育
3  4  
PDF 版
· 2009广州美术学院、泰国艺术大学绘画作品巡展
· 国外艺术名校咨询会亮相苏州
· 上海师范大学2009国际艺术节开幕
· 名家进课堂
丹青描未来
· 一个美展引发的美育思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2009广州美术学院、泰国艺术大学绘画作品巡展
  近日,泰国艺术大学美术作品首次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为中国观众提供了一次直接了解泰国近现代美术状况的极好机会。参加展出的50幅泰国绘画作品中,一部分是泰国艺术大学艺术中心的藏品,另一部分则是泰国艺术大学教授们的近作。不久,广州美术学院的50幅作品也将赴泰国展出。

  东南亚的文化有本土的元素,也有佛教文化的传统元素,在近现代则同中国一样不可避免地受到西方文化的极大影响。那么,东亚文化(包括中亚、东南亚、东北亚等地区的文化)究竟在近现代中表现、中国文化在亚洲文化的格局中究竟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和意义等,都应当是我们需要了解的内容和范畴。

  因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文化艺术也不可避免地面临和出现全球化的问题。因此,只有把中国文化主动地放到世界文化的格局中去考虑和观察,我们才能获得一种世界性的眼光,才能清楚眼下的中国如何发展自己的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才不至于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被搞得七零八落、抱残守缺,才能既不自卑、也不自大,才能在西方文化的强势面前,重振中国文化的民族自尊,与亚洲各国一起,重现东方当代文明的光辉。此次,广州美术学院和泰国艺术大学共同举办绘画作品展的根本意义,也正是提倡一种针对中国未来文化研究的态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美育 00038 2009广州美术学院、泰国艺术大学绘画作品巡展 2009-5-2 美术报000382009-05-02000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