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41版:书法周刊
3  4  
PDF 版
· 献爱心 伸援手河南省书协、书法导报社及书法界同仁为书法家尚仁义捐款156182元
· “渊源与流变——简帛书法研究展”暨“简帛书法研究论坛”
· 书法守正创新与正大气象 ——北京大学第二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作品展开幕
· 消息树(8则)
· 团结民主颂——喜迎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书法守正创新与正大气象 ——北京大学第二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作品展开幕
——北京大学第二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作品展开幕
  本报北京讯 朱中原 由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举办的“北京大学第二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作品展”于4月27日上午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开幕。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唐方裕、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俞虹、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王岳川、北京匡时拍卖公司原董事长吴学军、北京大学书法所客座教授刘正成、曾来德、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高译副教授等等。

  此次展出书法作品100余幅,代表了北京大学在书法艺术领域探索的新成果;同时展出的还包括原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岚清同志、著名书法家沈鹏先生、张海先生等题赠给北大书法所的重要作品。本次展览的作品均收入《北京大学第二届书法研究生班作品集》,并于2009年4月由中国文联出版社正式出版。

  开幕式结束后,北大书法艺术研究所在展厅举行了师生书法文化座谈会,总结北大书法艺术研究所6年来的工作,探讨新世纪以来,书法文化的未来发展可能性。与会嘉宾和广大师生从不同角度讨论了文化书法的可能性和必要性,探讨了国际书法文化交往对促进东方文化世界化的重要意义。

  王岳川所长认为,这是北大书法所长期坚守的“文化书法”理念以及“十六字方针”——走近经典、走进魏晋、守正创新、正大气象的一次创作实践。

  6年来,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全体师生,通过艰苦努力,开拓出一条崭新的道路。通过招收两届书法研究生约130人,出版学术著作《北京大学书法所“文化书法”研究教学丛书》7本,出版《北大学术书法研究生书法精品集》20本、召开国际书法会议和举办国际书法展近10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41 书法守正创新与正大气象 ——北京大学第二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作品展开幕 2009-5-2 48256DEA008181F5482575A7000A42B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