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41版:书法周刊
3  4  
PDF 版
· 献爱心 伸援手河南省书协、书法导报社及书法界同仁为书法家尚仁义捐款156182元
· “渊源与流变——简帛书法研究展”暨“简帛书法研究论坛”
· 书法守正创新与正大气象 ——北京大学第二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作品展开幕
· 消息树(8则)
· 团结民主颂——喜迎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献爱心 伸援手河南省书协、书法导报社及书法界同仁为书法家尚仁义捐款156182元
河南省书协、书法导报社及书法界同仁为书法家尚仁义捐款156182元
  本报郑州讯 杨天才 3月27日,河南省书协主席宋华平从开封著名书法家尚仁义的来信中,得知他患肝癌多年,急需做肝移植手术,苦于经济困难。宋华平对尚仁义的来信及病情非常的重视和关注,当即给尚仁义复信。宋华平在信中说:“您的来信收到,对于您目前的处境我本人深表同情。省书协马上给书协主席团成员、省书协理事以发短信的方式告知,号召大家为您捐款,并决定和书法导报社联合为您发起捐款倡议来帮助您度过时艰。为帮助您尽快地治疗,我先拿出一万元。您是河南的重点书法家之一,曾为河南的书法艺术事业作出过贡献;您是河南书法家协会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本人及全省的会员将会与您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在宋华平给尚仁义复信的第二天,河南省书协与书法导报社共同发起并撰写了《关于为尚仁义先生捐款的倡议书》,并在《书法导报》一版显要的版位刊出,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全国书法界和广大读者纷纷来信或打电话询问。“中国书法家论坛”、“书艺公社”、“当代书法论坛”等网络媒体也转载了倡议书。

  在短短的20天内,全国书法界的同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积极行动,伸出友爱之手,献出自己的爱心。截至发稿前,收到河南省书协主席团成员捐款62500元,河南省书协理事捐款21900元,外地读者及全国书法界的同仁71782元,合计156182元。

  4月23日,河南省书协主席宋华平和书法导报社总编王荣生代表捐款的全国书法界同仁,将这笔捐款通过尚仁义先生的女儿打入尚仁义先生的账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41 献爱心 伸援手河南省书协、书法导报社及书法界同仁为书法家尚仁义捐款156182元 2009-5-2 48256DEA008181F5482575A20023E07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