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2版:鉴藏
3  4  
PDF 版
· 天津博物馆
将展出馆藏明清宫廷绘画
· 书画“相对克隆”造假法之
“改变幅式”成品辨识
· 海归宋代耀州窑青釉“大观”
铭牡丹纹碗亮相故里
· 艺术品和古董成投资新宠
· 70件清宫文物
将亮相伪满皇宫博物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天津博物馆
将展出馆藏明清宫廷绘画

  本报天津讯 周润健 天津博物馆馆藏的明清44位宫廷画家的80件画作,将于近日展出与观众见面。

  据天津博物馆介绍,此次展览以明清宫廷画家的绘画作品为主,分为“朝廷官员的绘画”、“皇帝及宗室成员的绘画”、“画院画家的绘画”3个部分。展品全部来自天津博物馆的收藏,其中大多数画作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天津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馆藏明清宫廷绘画展”开幕后,将作为该馆的基本陈列展,常年免费对外展出。据了解,宫廷绘画是中国传统绘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以工笔设色的写实风格为主,画面效果往往尽显雍容华贵之气,讲究工整,注重写实,体现了宫廷绘画的独特魅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 00012 天津博物馆
将展出馆藏明清宫廷绘画
2009-5-2 48256DEA008181F5482575A50009986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