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福建美协
“迎战”全国美展
· 东方油画
· 最受欢迎的山东画家 大众推选
· 牛年赏牛 韵味无穷
· 翰墨颂和谐
· 湖南五人艺术展亮相深圳
· 岭南画院一周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岭南画院一周岁
  本报东莞讯 慕容小红 4月22日,岭南画院落成启用一周年庆典活动中,汉魏晋北朝隋唐石刻拓片艺术展、李东伟中国画展、传承·创新——东莞画廊联展第一回展、杨之光美术中心少儿TCT美术课程开学暨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展等4个展览同时开幕,尽管岭南画院周年庆从筹备开始就一直说“要低调”、“要低调”,但开幕当天, 东莞市有关领导以及杨之光、王玉珏、陈振国、杨尧、李劲堃、王大鹏、林若熹、包泽伟等岭南名家还是来了不少,场面依旧热闹。

  岭南画院位于可园传统文化园区,由创作为主的岭南画院、展示功能为主的岭南美术馆和写生、调研、教学为主偏向生活的岭南画家村三大建筑群组成,画院、美术馆、画家村、培训中心4位一体。据岭南画院院长黄泽森介绍,岭南画院自2008年4月启用以来,围绕展示、创作、研讨、培训四个板块不少的工作,其中,深受社会各界好评的如首届岭南美术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画·迹——第一届广东青年画院展、都市意象——中韩水墨艺术交流展等一系列的美术活动以及杨之光美术中心少儿TCT美术课程引进等。

  据悉,近段时间岭南画院还将陆续上马画廊联盟以及岭南艺术群体和外地艺术群体对比展等活动和项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4 岭南画院一周岁 2009-5-2 美术报000042009-05-0200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