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6版:纪要
3  4  
PDF 版
· 文化部部长蔡武同志贺信
· 在纪念王朝闻先生百年诞辰座谈会上讲话
· 纪念王朝闻先生百年诞辰座谈会隆重举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文化部部长蔡武同志贺信
  欣闻中国艺术研究院即将于2009年4月18日举行“纪念王朝闻百年诞辰座谈会”,我代表文化部,对座谈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

  王朝闻先生是我国卓越的美学家、艺术教育家和雕塑家,其创作的《毛泽东选集》封面浮雕像、《刘胡兰》、《民兵》等雕塑作品已成为新中国美术史中不朽的经典作品之一。在文艺理论研究领域,王朝闻先生更是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他的研究横跨美术、文学、戏剧、电影、曲艺、民间艺术、舞蹈、摄影等诸多领域,一生著作等身,《新艺术创作论》、《一以当十》、《再再探索》等理论著作影响了新中国几代艺术工作者,他主编的《美学概论》曾先后再版十余次,现已成为美学研究的经典著述和权威教材,《中国美术史》、《中国民间美术全集》等规模宏大的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不仅弥补了学术研究领域的空白,更将相关领域的研究推向了新高度。王朝闻先生一生的学术贡献,对新中国美学和文艺理论体系的构建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正是因为有王朝闻先生这样前辈学者的无私奉献和默默耕耘,才奠定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今日在中国艺术科研领域的核心地位。尤其近年来,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扎实工作,励志进取,取得了多项突破性的学术成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艺术家能够一如继往地秉承王朝闻等老一辈艺术家的学术传统,踏实严谨地工作,以切实的行动为我国文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预祝“纪念王朝闻百年诞辰座谈会”圆满成功!

  

  

  

  二〇〇九年四月十五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纪要 00026 文化部部长蔡武同志贺信 2009-5-9 48256DEA008181F5482575AE002BFB4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