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8版:书法周刊
3  4  
PDF 版
· 盛世金陵 魅力南京
· 陕西美术博物馆:中韩名家书法展
· 浙中书学研讨会在义乌举行
· “翰墨·徽韵”——张学群 韦斯琴 李彬书法展
· 消息树(3则)
· 宣张书画 提升品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宣张书画 提升品位
灵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授牌
  本报富阳讯 记者 蔡树农 杜鹃匝地,腰鼓喧天。4月25日,浙江富阳市委宣传部在富阳灵桥镇由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授牌暨文化灵桥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灵桥镇位于富春江南岸,交通发达,北边是美丽的富春江,杭千高速穿境而过,此地山水优美、文化积淀深厚、人才辈出,人们一直以千年纸乡、孙过庭故里、黄公望写生处而自豪。先后被命名为浙江省教育强镇、体育强镇、浙江省生态镇、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08年11月国家文化部正式确认灵桥为书画类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至此,“中国书画之乡”正式成为灵桥镇一张响亮的“金名片”,书画活动已成为全镇广大群众的一种生活方式,已成为灵桥独具特色的“种文化”现象。

  灵桥镇积极响应富阳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先进文化县、市号召,坚定地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富裕阳光、运动休闲”的战略,从2006年正式提出创建中国书画之乡。五年来,灵桥镇“书画之乡”创建工作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富阳市有关领导及书画家陈振濂、陈必武、汪永江、朱瑚、羊晓君到场祝贺。陈必武宣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关田贺信,陈振濂为当天的授牌仪式等活动开笔。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38 宣张书画 提升品位 2009-5-9 48256DEA008181F5482575A8001BCA7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