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7版:鉴藏周刊
3  4  
PDF 版
· 第六讲 书画 “相对克隆”伪作与“保留节目”真品之辨识
· 嘉德推出市场鲜有“生货”
· 翰海重视推进美术史化收藏
· 嘉信与画院联手打造09春拍
· 荣宝让古董以日常消费品走进生活
· 永乐首推书画杂项双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荣宝让古董以日常消费品走进生活
  北京荣宝2009春拍将于5月10日在亚洲大酒店举行。本次春拍分为中国书画一、中国书画二和古董珍玩三个专场,近600件作品亮相。

  书画依然是荣宝的重头戏。本次春拍,徐悲鸿、齐白石、张大千、黄胄等市场地位已经相当稳固的画家力作十分抢眼;由荣宝斋提供的近20件作品也为本次春拍增色不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文化水平的提高,传统文化内涵逐渐渗透入家居装饰的理念,一些中档文物艺术品,因其具有审美价值和市场增值价值的双重意义而被人们“请”进居室,成为日常消费领域的一分子。这与收藏的概念有一定区别,收藏主要是“藏”为主,收进箱子,偶尔拿出来把玩;而这些进入家居的中档文物艺术品,主要是装饰,如象牙雕刻的摆件,紫檀的笔筒,或者是形状各异的观赏石以及一些家具等,价格不高,但有历史价值和文物价值,同时也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摆放在案头,不仅起到点缀的作用,更使整个居室有了文化气息。荣宝本次上拍的明清家具都颇具特色,如明黄花梨画桌、清红木嵌云石面大画桌、清红木嵌瘿木古董柜等。荣宝本次上拍的明清家具都颇具特色,如明黄花梨画桌、清红木嵌云石面大画桌、清红木嵌瘿木古董柜等。除了以上属于家居摆饰的艺术品外,在本次古董珍玩专场里,有一件非常重量级的拍品——宋哥窑鱼耳炉,此件作品来源可靠,传承有序。

  此外,本次春拍还将推出部分艺术图书的拍卖。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周刊 00037 荣宝让古董以日常消费品走进生活 2009-5-9 48256DEA008181F5482575AF002228A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