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7版:鉴藏周刊
3  4  
PDF 版
· 第六讲 书画 “相对克隆”伪作与“保留节目”真品之辨识
· 嘉德推出市场鲜有“生货”
· 翰海重视推进美术史化收藏
· 嘉信与画院联手打造09春拍
· 荣宝让古董以日常消费品走进生活
· 永乐首推书画杂项双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翰海重视推进美术史化收藏
  古代书画近年行情越趋走高,藏情渐热,在金融危机下的拍场上,突出地显现在走出行家市场瓶颈之后,由藏家引领向审美与史学回归,表现出持续的抗跌力。翰海春拍古代书画专场拍品270件,推出沈周《雨中山图》、王原祁《仿黄鹤山樵山水》、祝允明《草书闲居秋日诗》等经典之作,凸显传统审美与文化内涵,力求推进美术史化收藏。

  其中,沈周的《雨中山图》,著录于《中国古代书画图目》。画上题:“秋来好在溪楼上,笔墨劳劳意自闲。老眼看书全似雾,模糊只写雨中山。”据悉,此件作品为收藏家钱镜塘旧藏,后为朱屺瞻所得。画面的下部有鉴藏印,“钱镜塘考印藏”、“镜塘心赏”、“数青堂中铭心绝品”、“数青草堂”、“曾在朱屺瞻家”、“屺瞻墨缘”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周刊 00037 翰海重视推进美术史化收藏 2009-5-9 美术报000372009-05-09000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