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7版:鉴藏周刊
3  4  
PDF 版
· 第六讲 书画 “相对克隆”伪作与“保留节目”真品之辨识
· 嘉德推出市场鲜有“生货”
· 翰海重视推进美术史化收藏
· 嘉信与画院联手打造09春拍
· 荣宝让古董以日常消费品走进生活
· 永乐首推书画杂项双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嘉德推出市场鲜有“生货”
  中国嘉德2009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17日至5月30日登场,将推出涵盖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油画雕塑影像艺术、古籍善本、钱币铜镜等门类的拍品5400余件。此外,5月9日至10日及5月15日至16日将分别在浙江杭州凯悦酒店和山东济南索菲特酒店举办精品推介会。为满足收藏爱好者的需求,上述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嘉德09春拍古代书画导读》、《解读胡适存友朋书札》、《印石三宝——田黄、鸡血、芙蓉石》、《紫砂源流与历史名作欣赏》主题讲座。

  清宫散佚书画民间收藏十分有限,一直被收藏界奉为至宝,此次嘉德春拍,将有三件清宫旧藏重器推出,即著录于《秘殿珠林续编》的明代吴彬巨幅长卷《临李公麟画罗汉》卷,著录于《石渠宝笈重编》的萧照《瑞应图》以及著录于《石渠宝笈续编》中的董邦达《雪后悦心殿诗意图》。其中,明代吴彬近17米长的巨幅长卷《临李公麟画罗汉》,这件作品之前从未露面,且保存完好如初,估价为750万元至1000万元人民币。另一件宋人(旧题:萧照)《瑞应图》是专家一致肯定的南宋画,是拍卖市场极为罕见的高古作品,类似作品仅见于天津博物馆,而天津本只有三段,而此本则是全本12段,估价为650万元至1000万元人民币。

  书法部分中唐伯虎的书法立轴《焚香默坐歌》堪称中国嘉德成立16年来最为精彩的一幅唐伯虎独立书法作品,还有如郭沫若1968年所作的行草书《毛主席诗词三十七首》等精彩作品;为纪念张大千先生诞辰110周年,中国嘉德特别策划、精心推出张大千书画作品30余件,作品创作年代自上世纪30年代早期至80年代,几乎涵盖了画家各个艺术阶段的各种题材;除此之外,“游于艺——香港重要藏家珍品”和大师小品”两专题均是中国嘉德重磅推出的香港资深藏家专题,别有一番意味。瓷器部分,此次特别推出的传统清代紫砂专场“紫泥菁英——紫砂古器遗珍”,拍品的精湛度和系统性,市场鲜见;日本藏家的“清乾隆松石绿地粉彩莲花纹撇口瓶”以及上海藏家的“清乾隆釉里红团龙纹葫芦瓶”珍罕名贵,实为难得。继去年中国嘉德首辟现

  当代艺术收藏门类之后,今春继续推出三个专场,且整体拍品投放量比去年上升30%,值得期待。古籍善本部分,胡适与友朋信札、《宋版六经图》是可遇不可求的珍罕之物,将揭开神秘面纱。钱币铜镜部分的军钞收藏头号人物“丁张弓良收藏中国军用钞票”专场及马定祥收藏两个藏家专场为全场重点,其中众多拍品为首次露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周刊 00037 嘉德推出市场鲜有“生货” 2009-5-9 48256DEA008181F5482575AF00140880;美术报000372009-05-090002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