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4版:展事
3  4  
PDF 版
· 前 言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前 言
  鄞州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其前身鄞县是中国最早的建制县之一,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我国最早对外开埠的通商口岸之一,也是我国佛教文化的重要传播地。鄞州山水秀丽,人才辈出,素有“诗书之乡”的美誉。宋代大儒王应麟、清代史学家全祖望,著名生物学家童第周、书法大家沙孟海、昆虫学家周尧等是鄞州人的骄傲。而在当下的鄞州,一大批美术工作者以他们的才华和对艺术的坚守,谱写着鄞州美术新的篇章。

  鄞州秀丽的山水,滋润了他们的心田;“敢为、求实、争先”的鄞州精神,激励着他们创作热情;“五大鄞州”建设带来鄞州的经济腾飞,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不管他们原籍是否在鄞州,不管他们是不是来自五湖四海,但现在,他们是鄞州人,他们是鄞州的美术家。

  鄞州区美术家协会是鄞州区美术家自愿组合的社会性专业学术团体,是鄞州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团体组织中的成员之一。协会成立以来,在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的直接领导、关怀、扶助、敦促下,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285名注册会员的基层美术协会团体。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8人,中国油画学会会员1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18人,省水彩画家协会会员10人,市美术家协会多人等。此外,还拥有高职称的高校美术教授、副教授、中学美术高级教师等十余人。

  随着鄞州区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建设日新月异地腾飞,在鄞州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鄞州区的美术家们不断在全国、省、市美术界崭露头角,涌现出了许多新的创作骨干,并且在各级政府文化部门、美术家协会等主办的美展中频频获得大奖。成果的取得,不仅与美术家个人的努力分不开,与鄞州区美术家协会团结协作分不开,更与鄞州区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分不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鄞州撤县设区七周年,为此我们组织此次“2009鄞州区美术创作群体精品展”,征集并展出的作品,涉及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漆画、粉画、丙烯画、漫画、连环画、农民画等多个门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这些作品的时代性和艺术性都很强,是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精彩的艺术呈现。

  吾家骐骥,必兴吾宗。我们相信,通过本次美术大展,一定会推动鄞州区美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鄞州区的美术家们一定会携起手来,切磋艺术技巧,交流创作经验,在新的起点上,共同创造鄞州美术的新成就,使星光灿烂的鄞州区美术家群体照耀多姿多彩的美术天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展事 00024 前 言 2009-6-6 48256DEA008181F5482575C90022A5F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