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油画
3  4  
PDF 版
· 春意江南
· 生活,被理解的艺术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春意江南
中国油画名家写生创作展在杭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唐永明 杭州环城北路177号是新华印刷集团的厂房所在地,但在里面的厂房、库房里,如今却集聚着众多的名家艺术工作室,俨然已经成为了市中心的一个loft艺术社区。5月29日下午,“春意江南”中国油画名家南浔写生创作展开幕式在这里的杭州经典一号画廊举行,共展出油画作品38件。展览至6月10日结束。此次展览由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主办,上海经典一号画廊、杭州经典一号画廊、杭州色彩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承办。

  美院毕业的学子忆母校,难免要忆“下乡”写生。这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无一例外都汲取过学院精华,精于技而游于艺。如胡振宇、潘鸿海、郭北平、王庆裕、陈宜明、丁一林、常青、王羽天、邓国源、崔小冬、井士剑、王琨、俞中保、白羽平、任传文、何红舟、顾致农等,大都是来自全国各大艺术院校的讲师教授、画院画师,4月6日至9日期间,在经典一号画廊组织下,这些著名艺术家们齐聚江南水乡古镇南浔,背起画箱操起画笔,探寻心中的胜景,重温写生的情怀。南浔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人文积淀,让不少艺术家流连忘返,触动了心底那分对自然的渴望,把江南的春天描绘得灿烂多姿、妩媚动人。

  此次展出的正是精选自南浔写生活动的作品,展览作品体现了艺术家“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传统艺术创作思想,以及严谨的学院派学术风格,既充满着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灵气,又洋溢着江南水乡古镇诗画一般的神韵。

  如果想一窥艺术家的内心世界与南浔现实美的结合,感受来源于真实心源下的江南名胜和自然风光,到展览现场去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油画 00007 春意江南 2009-6-6 48256DEA008181F5482575C20031CB4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