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4版:视点
3  4  
PDF 版
· 江苏省书法创作研究中心镇江基地挂牌
· 兰干武书法展亮相北京得一书画院
· 刘一闻新著及手稿捐赠
· 消息树(7则)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刘一闻新著及手稿捐赠
  本报上海讯 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在上海市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适值“2009年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全面开展之际,刘一闻新著及手稿的捐赠仪式,5月26日在上海图书馆举行。

  与共和国同龄的刘一闻,是一位驰誉于当代艺坛的学者型书法、篆刻名家。现为上海博物馆研究员,担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和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他已先后出版了20余部专业著作,在学术界艺术界皆有影响。

  在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和上海解放六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刘一闻把《刘一闻书画》、《得涧楼印选》、《一闻艺论》三本新著以及部分手稿捐赠给上海图书馆,以配合当今社会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读书活动和名人手札馆藏之需,确是一件饶有意义的事。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向刘一闻颁发了捐赠证书,区县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的代表出席了这次捐赠活动。

  同时,刘一闻也将这三本新著捐赠给上海所有的区县图书馆和部分高校图书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34 刘一闻新著及手稿捐赠 2009-6-6 美术报000342009-06-060000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