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视点
3  4  
PDF 版
· 张海
· 官布
· 廖修平
· 学术的理性尊严
· 周春芽
· 捐赠:
义举为公与公而忘私
· 沈行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周春芽
力推跟班的“新人”
  本报上海讯 王小明 5月29日,由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浦东新区张江功能区域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张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张江当代艺术馆承办的4名成都画家的个展“捌贰零玖”在上海张江当代艺术馆开幕。画家周春芽退居幕后首次担任策展人,4位出生于1982年的成都新锐艺术家白东亮、侯熙、李胤、谢正莉让展览主题“捌贰零玖”直白而又充满活力。

  周春芽不仅在学术界、艺术收藏界是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而且他还是四川美术界领军人物,他对身边的后学者之友善和提携是有目共睹的。本次参加展览的4位年轻画家,就是去年汶川大地震后跟随周春芽深入灾区承担了繁重而持久物资运输工作的“跟班小弟”。这些画家积极响应并参与由周春芽发起的“艺术助残计划”,担当义务教师,通过艺术教学方式对灾区孩子进行心理援助。周春芽说:“作画,先做人。我觉得他们已具备了社会责任感,未来是他们的。”周春芽还表示,“成都的这批80后画家作品艺术价值较高,也很有社会责任感,他们一直在为自己的艺术梦想奋斗。我有责任让他们走出四川,被更多的人认识。”

  张江当代艺术馆馆长李旭在前言中这样评论四位画家:“他们的作品个性十足,风格迥异,白东亮笔下高大伟岸的山峰雄浑壮阔,侯熙极富抽象美感的形式语言幽雅迷人,李胤那带有神秘色彩的风景洒脱而润泽,谢正莉所描绘的超现实梦境则令人感叹她的聪慧和敏锐。这些居住在成都三圣乡的年轻艺术家,以早熟而动人的作品充分表现出他们艺术语言的完成度和驾驭题材的优异能力”。 

  据悉,开展当天,展出的近20幅作品就悉数被张江当代艺术馆、企业或个人收藏家收藏,让人对年轻艺术家的发展抱有无限遐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2 周春芽 2009-6-6 美术报000022009-06-0600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