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实践的力量
· 水墨之约
· 庆新中国60华诞 名家作品雅集
· 守望与远征
· “绿色”的美术
· 征集会标设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实践的力量
第三届中国当代版画文献展暨
南京版画研究院院展在南京举行

  本报南京讯 戴思泉 为纪念南京解放六十周年,由南京博物院、南京市文化局、中国当代版画研究协会主办,南京市艺术研究所、南京版画研究院承办的实践的力量·第三届中国当代版画文献展暨南京版画研究院院展近日在南京博物院开幕。南京版画研究院揭牌仪式同时举行。

  中国第三届当代版画文献展暨南京版画研究院院展共汇集了我国当代优秀版画作品百余件。参展画家均为南京版画研究院的特聘画家。这些画家来自全国各大美术学院或研究机构,是近年来活跃在我国版画界甚至当代艺术界的著名画家。他们的作品基本代表了我国当代版画的学术水准,且呈现了高层次的艺术面貌。其中西南大学戴政生的6m×6m的巨幅黑白木刻,颇具震撼力;深圳大学应天齐的巨幅水印版画,令人耳目一新;当代著名艺术家沈敬东的丝网版画新作,别具风采。

  本次策展人、南京版画研究院院长刘春杰说,实践的力量·中国当代版画文献展已成功举办两届,在美术界、尤其是版画界,得到了极好反响,它为活跃当前中国版画创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版画家们的作品,关切生活中丧失的人文价值,反叛传统,大大拓展了各自的艺术空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4 实践的力量 2009-6-6 48256DEA008181F5482575C700302DE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