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视点
3  4  
PDF 版
· 绣花鞋的魅力
· 叶其璋
· 龙泉青瓷艺术珍品评选进行中
· 江南书画院画师作品展在安吉举办
· 山溪清胜 纪念谢稚柳诞辰100周年精品展将亮相杭城
· 王立新
· 李付元
· 王家训
· 高令敏
· 郭晓川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李付元
  本报北京讯 肖敏 日前,由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主办,为期2个月的生命的乐园·李付元彩墨画展在北京798艺术区开展。此次作品展收录艺术家李付元彩墨版画作品60幅,体现了作者的童心天趣,对大自然的讴歌。李付元的老师吴冠中为画册作序。

  1957年,年仅16岁的李付元幸运地考入了北京艺术师范学院吴冠中油画工作室。李付元自己曾表示,他一生最幸运的事情便是少年时就得到恩师吴冠中先生的引导,有了一颗“猎美之心”,能够跨入 “艺术之门”而不迷失方向。1991年李付元参加“吴冠中师生展”获得各界好评,并于1992年、1993年、2000年分别在香港特区以及新加坡举办了个人展。三次个展恩师吴冠中都亲自为之捉笔作序,这是极其少见的情况。吴老惜墨如金,对艺术尤其要求甚高。三次作序,可见李付元和他的绘画在其心目之中的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5 李付元 2009-6-6 48256DEA008181F5482575CB00144C4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