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9版:鉴藏周刊
3  4  
PDF 版
· 5.41亿元,中国嘉德春拍奏凯
· 永乐书画杂项 诠释健康拍卖模式
· 中国书画杰作走红香港拍卖市场
· 歌德春拍 大师小幅精品受追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歌德春拍 大师小幅精品受追捧
  本报北京讯 效艺 北京歌德2009春季拍卖会于5月28日落幕。当晚举行的“真放轩藏画——暨书画小品精选专场”引人注目,超过95%的成交率再次显示了名家精品,尤其是小幅底价位高品质画作的广阔市场。该拍场小品的尺寸皆在一平方尺左右,估价大多在十万元以内,囊括京津、海上、岭南、长安等二十世纪南北大家近百件佳作,涉及山水、人物、花鸟草虫多种题材。其中,尺幅约0.8平方尺的傅抱石作品《东山携妓》(27×32cm,估价38-50万元),最终以76万元的落槌价夺得该场头筹。傅抱石的另一件作品《临流策杖》(28×36.2cm)估计10-15万元,以16万元落槌。

  另外,齐白石、徐悲鸿、黄宾虹作品成绩突出,表现抢眼:此次上拍的齐白石的《秋叶蚱蜢》和《人物》分别以14万元和22万元落槌;《与佛有缘》最终以38万元落槌,另一件作品《豆荚飞蛾》,则以8万元的落槌价被藏家购得。徐悲鸿作品《奔马》、《晨光》分别以32万元和40万元落槌。黄宾虹作品《溪山幽居》和《富春江》估价均在2-3万元,尺幅约0.2平方尺;分别以14万元和17万元落槌。《花卉》系朵云轩旧藏,为黄宾虹70岁以后花鸟的典范,体现出内在力量的娴静、淡定之美。该画作从3万元起拍,最终以11万元的落槌价落入藏家之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周刊 00029 歌德春拍 大师小幅精品受追捧 2009-6-6 48256DEA008181F5482575CB0010678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