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9版:鉴藏周刊
3  4  
PDF 版
· 5.41亿元,中国嘉德春拍奏凯
· 永乐书画杂项 诠释健康拍卖模式
· 中国书画杰作走红香港拍卖市场
· 歌德春拍 大师小幅精品受追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书画杰作走红香港拍卖市场
  本报香港讯 吕诺 苏富比和佳士得两大拍卖行近日在香港相继落槌,中国书画交出不俗成绩单,于金融危机下的亚洲艺术品市场中显示出较强的抗跌能力。特别是一些杰出作品甚受追捧,成交价甚至数倍于预估价。

  佳士得香港春拍中,5月26日举行的中国古代书画专场以13至19世纪书画家的作品为主;5月25日举行的近现代专场,主要包括晚清至现代著名书画家如张大千、齐白石、傅抱石、徐悲鸿、李可染等大师的佳作,以及部分当代杰出书画家的精品。两场拍卖总成交额超过9753万港元。

  佳士得此次中国古代书画拍卖总成交额超过2861万港币,成交率56%,买家目光更加集中于估价合理的佳作。中国近现代画专拍会上,重点拍品皆成功拍出,近半拍品成交价高于最高估价,艺术名家如林风眠、徐悲鸿、齐白石等的作品以原估价两倍的价钱成交。

  上月在香港举行的苏富比春拍中,中国书画行情稳健,拍品成功拍出89.2%,总成交金额近1.3亿港元,远远超出7000万港元的预估价格,四分之三的拍品成交价超出最高估价。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说,面对经济形势的变化,中国书画依然是抗跌能力最强的。这由其自身艺术价值决定,而且中国书画在2006年前后已经历了一次价格调整,相当于在金融危机到来之前就“打了预防针”。

  书画鉴赏家刘岩认为,近年来,作为中国书画主要收藏群体的亚洲藏家总体购买力在上扬,而且亚洲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受到的冲击相对于欧美要小,这也是中国书画行情稳固的原因之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周刊 00029 中国书画杰作走红香港拍卖市场 2009-6-6 48256DEA008181F5482575C7000E752B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