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9版:鉴藏周刊
3  4  
PDF 版
· 5.41亿元,中国嘉德春拍奏凯
· 永乐书画杂项 诠释健康拍卖模式
· 中国书画杰作走红香港拍卖市场
· 歌德春拍 大师小幅精品受追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永乐书画杂项 诠释健康拍卖模式
  本报北京讯 效艺 北京永乐5月31日完成了其2009年春季拍卖会。会后当即公布的近4000万元总成交额体现了其对市场现状独立而客观的解读,而整个过程更诠释了当今国际艺术品交易的理性模式。

  虽未爆出天价或纪录,永乐的中国书画专场依然取得了过程与结果的双丰收。重点拍品大多悉数拍出,在全场2700余万元的总成交额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其中明末清初大家王铎的《行草书天台山诗》以210多万元拔得头筹,这也是书法作品首次在永乐拍场中登顶。

  徐悲鸿的《耕牛图》、潘天寿的《松寿》、张大千的《层峦独泛》、蔡嘉的《住山图》以及谢稚柳、齐白石和启功的几件作品也均成交于百万元之上,恰当地反映了艺术家的市场地位。而在始终都平稳而热烈的气氛中一度掀起波澜的是第38号拍品,关山月的《北国风光》,场内多位岭南派藏家竞价激烈且高幅跳价,最终以近8倍于估价的60万元落槌。

  下午的明清工艺品专场是永乐成立以来刚刚在书画之外开辟的新项,以牙雕、竹木雕和皇家织物为主。最终超过60%的成交率以及1100余万元的总额落槌,其中《清乾隆象牙茜色戏鸟图组雕》以近74万元成交。

  北京永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军表示,当今特定的经济环境下,现有及潜在收藏群体对艺术精品的需求是较为强烈的。在充足的资金基础上,客户更关注拍品的质量、价格的合理,特别是中介机构的诚信以及交易过程的透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周刊 00029 永乐书画杂项 诠释健康拍卖模式 2009-6-6 美术报000292009-06-06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