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视点

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成立 “中国艺术中心”

  本报讯 陈履生 3月8日,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举行“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落成典礼和揭牌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王燕生、领事钟来招;该校校长史培德(Arnold Speer)、首席副校长兼教务长威尔(Edward Weil)、副校长兼大学基金会主席黛勒(Sandra S. Deller)、艺术和大众传媒学院院长睿漫博士(Torres-Santos Raymond)、美术系主任劳泽瑞(Alan Lazarus),宾轩艺术馆馆长南希(Nancy Einrenhoffer)、该中心荣誉主任林洁辉、主任丛志远、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专门从中国邀请来讲演的中国美术馆研究员陈履生,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方楚雄,岭南画派纪念馆常务副馆长林淑然,以及当地媒体和该校艺术系师生100多人参加了仪式。

  建于1855年的新泽西州州立威廉帕特森大学,有学生1万余人。近几十年来,该校和中国高等院校在文化教育和艺术方面有着广泛的交流。史培德校长在致词中强调,中国艺术中心的落成标志着威廉帕特森大学与中国文化和艺术教育交流建立了一个新的起点和里程碑。美籍华人林洁辉、严欣铠夫妇为中心的成立慷慨捐助。林洁辉在致词中说,成立一个艺术中心来推广和促进中国文化和艺术的发展是她几十年来的梦想,今天美梦成真,是她有生以来最高兴的一天。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彭克玉为中心的成立发来了贺信,指出,中国艺术中心的落成为新泽西和纽约周边地区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促进和加强两国民间交流和友谊的平台。文化参赞王燕生也在致词中勉励该中心为中美文化的交流做出贡献。中心主任丛志远教授表示,该中心将会不断开拓新的中国艺术课程,建立艺术图书馆,举办中国艺术展览,邀请中国艺术家来访问、教学和举办研讨会及示范,继续带领学生到中国去学习考察,开拓“夏天艺术在中国”的海外学习项目。


美术报 视点 00006 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成立 “中国艺术中心” 2010-03-20 nw.D1000FFN_20100320_4-00006 2 2010年03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