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视点

荡起艺术双桨中央美院20世纪五十年代师生作品展

  本报北京讯 3月17日-4月18日,为纪念中央美院命名六十周年,“让我们荡起双桨——馆藏中央美术学院20世纪五十年代师生作品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

  中央美术学院由北平国立艺专美术学和华北大学三部美术科合并而成,毛泽东主席为学院题写了校名,于1950年4月1日正式成立,从此开启了以“中央美术学院”命名的历史新篇章。为纪念中央美院命名六十周年, “让我们荡起双桨——馆藏中央美术学院20世纪五十年代师生作品展”,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

  展览从中央美院美术馆藏的20世纪五十年代教师学生作品中选出了一部分,同时也收集了一些五十年代中央美院师生的活动照片,以及部分师生回忆性的文字,通过这样的图像及资料,追忆和呈现20世纪五十年代中央美院教师和莘莘学子的艺术创作及艺术生活。


美术报 视点 00006 荡起艺术双桨中央美院20世纪五十年代师生作品展 2010-03-20 nw.D1000FFN_20100320_6-00006 2 2010年03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