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视点

正道沧桑

纪念鲁迅倡导新兴版画运动八十周年暨华茂美术馆藏版画展在甬开幕

  本报宁波讯 记者 刘一丁5月15日,近千名热情的观众聚集在宁波市鄞州区华茂美术馆。为期一个月的“正道沧桑——纪念鲁迅先生倡导新兴版画运动80周年暨华茂美术馆藏版画展”在这里拉开帷幕。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傅丹,浙江省美术馆馆长马锋辉,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骆献跃,浙江省文化厅市场处处长钱剑力,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何业琦,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版画家赵宗藻及华茂集团董事局主席徐万茂、华茂集团总裁徐立勋等有关方面领导和美术界专家参加了开幕式。

  1931年8月17日至22日,鲁迅在上海举办木刻讲习会,邀请日本画家内山嘉吉主讲木刻技法知识,鲁迅亲自主持并担任翻译,培养了中国现代版画创作的新生力量,成为中国新兴版画运动的时间标线。为了纪念鲁迅先生倡导新兴版画运动80周年的到来,华茂美术馆在近年来倾力征集的400多件版画中,精选150件作品举办本次展览,其中包括上世纪30年代新兴版画运动肇始时期的力作,乃至新近几年的名家佳作。

  据悉,本次“正道沧桑——纪念鲁迅先生倡导新兴版画运动80周年暨华茂美术馆藏版画展”免费迎客,并将持续到6月15日结束。


美术报 视点 00003 正道沧桑 2010-05-22 nw.D1000FFN_20100522_9-00003 2 2010年05月2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