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6版:作品

序言

  十位美术编辑,十位美术学博士,十位正副研究员,十位书画家。

  这样豪华的采编阵容不仅属于《美术观察》,更是中国美术报刊界的一道亮丽风景。

  一直以来,《美术观察》都是专家办刊,学术为王。历任《美术观察》的采编,或学术专著等身,或主持国家级学术课题,或艺术创作上卓有成就……此次本报选刊的是《美术观察》现任总编李一及采编团队的书画作品。若中国画,则李一山水厚拙古逸,董立军花鸟情趣盎然,谷泉泼墨苍茫宏大,徐沛君的山林松秀俊朗,孟繁玮写意浑沌融一;若书法,则赵权利行草轴婉约秀雅,子仁行书册天真烂漫,祝帅楷书团扇正以奇出;若西画,则杨斌水彩氤氲多韵,王红媛油画情钟生活。十位同道佳作,或以法度胜,或以情见长;或以韵赏心,或以意度物。皆各写自家胸臆,也各有自家面貌。

  是以为序。 

  庚寅五月桐城王平于湖上鹤泉馆


美术报 作品 00026 序言 2010-05-29 nw.D1000FFN_20100529_4-00026 2 2010年05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