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评论

中央民族大学 中国画高级创作研修班2010年招生简章

  中央民族大学培训中心为了更好地开展中国画人才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中国画创作和理论研究的学术水平,发现和培养中国画创作和理论研究等方向的新生力量。从2010年开始开设中国画高级创作研修班。

  主办单位:中央民族大学培训中心 

  办学条件:办学条件按照国家美术高校标准,设立固定画室、教室,配备有多媒体教学体系、宽带网络系统、摄录出版系统等现代化教学设施,为学员提供完善的后勤生活保障条件。

  招生条件:品行端正、遵守纪律、身体健康,年龄在55岁以下,从事中国画创作的画家、美术院校的教师及有较好的理论基础和中国画创作能力者均可报名。

  招生专业、学制:中国画高研班、中国画创作班、少数民族美术工作者中国画研修班。

  一、中国画髙研班

  1,山水,花鸟班(导师崔如琢先生,拟招生10人),学制一年。

  2,山水,人物班(导师尼玛泽仁先生,拟招生10人),学制一年。

  二、中国画创作班

  山水、花鸟、人物,拟招30人,学制一年。

  三、少数民族美术工作者中国画研修班

  山水、花鸟、人物,拟招10人,学制五周。

  学费:中国画高研班导师工作室学费25000元、中国画创作班学费20000元,少数民族美术工作者中国画研修班学费7000元,学费在办理入学手续时一次交清。

  报名办法:学员自招生简章发布之日起即可报名,报名表可向中央民族大学培训中心领取或从网站下载 www.zymdcj.cn (培训信息一栏)  

  学员报名须如实填写报名表,提供不少于三张七寸以上近期作品照片或印刷品,个人2寸免冠证件照片2张,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并交报名费100元。

  考核及录取:培训中心收到报名材料及报名费后,经考核组评定,择优录取,录取后有资料与报名者不附者,将作退学处理。各地美术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优先录取。

  开学时间:导师班及创作班为2010年9月10日至2011年7月5日。少数民族美术工作者中国画研修班为2010年7月10日至2010年8月25日。

  结业:学员学习期满,经培训中心审核合格,颁发中央民族大学结业证书(加盖中央民族大学培训中心公章)。

  教师配备:聘请著名美术教育家、画家、理论家授课,各班配备1~2名在中国画创作方向上有显著成绩的中青年画家任专职教师,指导学员学习、创作。

  课程设置:中国画高研班采取导师负责制,由导师安排技法、理论、写生、创作等课程,导师助教协助实施。中国画山水、花鸟、人物创作班以创作课为主,同时开设写生讲座、示范、点评等课程。指导学员进行攻关式的创作,迅速提高学员的学术创作水平,拿出创作精品统一参加各种国家级或美协举办的各类大展。少数民族美术工作者中国画高研班除以上课程外,还将安排技法、材料、临摹等课程。

  报名地址及付款方式:报名地址在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校内北智楼704中央民族大学培训中心)。学费在办理入学手续时一次交清(现金支票均可)。

  招生办公室电话:010-63896026/ 68932463/15901340770

  电子信箱:jiaobo888@126.com

  网址:www.zymdcj.cn

  联 系 人:焦老师 凌老师 唐老师

  地址: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北智楼704室中央民族大学培训中心)

  邮 编;100081


美术报 评论 00006 中央民族大学 中国画高级创作研修班2010年招生简章 2010-06-26 nw.D1000FFN_20100626_7-00006 2 2010年06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