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视点

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开馆

首展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全部作品

  本报南京讯 朱同 曹蕾 6月18日,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开馆暨首展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全部作品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江苏省文联主席王湛,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国家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诸迪,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艺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以及梁勇、高云、梁江、宋玉麟、赵绪成、言恭达、陈世宁、周京新、喻继高、陈坚、杨力舟等诸多全国艺术界知名人士出席开幕,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巡回展来到江苏南京,是第二轮巡展的首站,且作为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开门展具有特殊的意义。今年2月落成的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104件作品(含中国画33件、油画53件、雕塑18件)得以全部展出亮相。南京展期从6月18日——7月29日。104件展品及文献、资料等将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三层楼7个展厅共计800米展线展出,根据作品画种、高度、重量、内容分别设计制定了详细的布展方案,力求突出作品的展示效果。


美术报 视点 00001 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开馆 2010-06-26 nw.D1000FFN_20100626_6-00001 2 2010年06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