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42版:视点

乌兰察布:蒙情晋韵四市书法联展

  本报乌兰察布讯 张楠 为进一步加强蒙晋书法界的联系和交流,展示内蒙古乌兰察布、巴彦淖尔,山西阳泉、晋城书法创作的最新成果,由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阳泉市、晋城市文联、书协联合主办的“蒙情·晋韵——乌兰察布巴彦淖尔阳泉晋城书法篆刻联展”首展7月20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举行。

  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刘忠诚,乌兰察布市副市长赵永华,四地文联负责人郭俊琴、布仁吉日嘎拉、侯讵望、贾大一,内蒙古书协副主席、乌兰察布市书协主席梁能伟,内蒙古书协副主席、巴彦淖尔市书协主席邢秀,山西省书协主席团委员、阳泉市书协主席郑恩田,山西省书协副主席、晋城市书协主席李慧英,阳泉、晋城、巴彦淖尔书法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参展作者200余人出席活动。

  乌兰察布、巴彦淖尔、阳泉、晋城,蒙晋四地,均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文化积淀非常深厚。蒙晋文化,自古多交融,分流而一脉,多元又一统,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四地艺术家精心创作的160件优秀书法篆刻作品汇聚在一起,展示了四地书法艺术发展的状况和面貌。展出作品风格多样、诸体皆备,代表了四地书法创作的最高水平。本次展览,为四地书法家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切磋学习的平台,对于进一步促进四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四地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展览作品集同时出版发行。


美术报 视点 00042 乌兰察布:蒙情晋韵四市书法联展 2010-07-24 nw.D1000FFN_20100724_2-00042 2 2010年07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