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42版:视点

消息树(5则)

  消息树(5则)

  河北师范大学

  书法艺术研究所揭牌

  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揭牌暨宁晋书法教育研究项目开题仪式,近日在河北师大举行。副校长高福禄、宁晋县教育局局长程江峰以及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静、院长蒋世国、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等出席揭牌和开题仪式。高福禄副校长为书法艺术研究所揭牌。  

  河北师大2008年增设书法学专业,成为河北首家开设书法本科的院校,开创该省高等书法教育之先河。为搭建学术交流与研究平台,促进书法艺术研究的深入发展,提高书法教学和科研水平,该校决定成立“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并任命寇学臣同志担任研究所所长。 朱同

  第九回燕山书谭雅集

  7月19日,中国得一书画院组织京、津部分书法家、评论家得一(邹正)、刘俊京、彭一超、张瑞田、刘洪洋一行来到北京宛平城中国得一书画院举行了第九回燕山书谭雅集,围绕我国当代书坛为何产生不了公认的“大师”这一历久弥新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北京书协副主席兼创作委员会主任刘俊京担任本期主持。

  彭一超

  “手札展”进烟台

  应山东省烟台市文化主管部门邀请,由书法评论斯舜威、张瑞田联手策展的“心迹·墨痕:当代作家学者手札展”第4回巡展,7月16日在烟台群艺馆艺术馆开幕。开幕式后,斯舜威、张瑞田围绕手札在当代语境下的生存与发展、特别是文体的适应等问题与当地书法界、文学界领导和学者进行座谈交流,现场解答了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当地书法界、文学界人士一致认为,60多位当代有影响力的作家、学者以手札、手稿的形式同台亮相,这在烟台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具有特殊的文化意义。      莱声

  边保华书作亮相荣宝斋

  由国家行政学院书画研究院、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共同主办的边保华书法作品展于7月17日在北京荣宝斋美术馆举行,共展出作者近年来创作的行书、隶书作品52幅。         彭一超

  右江书画院田阳

  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成立

  7月18日,百色的艺术家们一起来到全国著名的蔬菜基地——广西省田阳县,举行右江书画院田阳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祝贺作品展览。这是右江书画院继平果县之后在县级设立的第二家艺术创作中心。

  田阳县日益繁荣的经济、享誉全国的蔬菜基地和浓郁的书画艺术氛围在召唤着艺术家们,在田阳县设立右江书画院的艺术创作培训基地,一直是书画家们的心愿,而这一愿望在田阳县党、政领导的关怀和县文联的大力支持下得以实现。

  周卫


美术报 视点 00042 消息树(5则) 2010-07-24 nw.D1000FFN_20100724_11-00042 2 2010年07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