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6版:美育

聆听唐云: 跟大师学画画

  本报杭州讯 同山 今年是海派艺术大家唐云诞辰百年,唐云艺术馆举办了“杭人唐云——纪念唐云百年诞辰作品展”。展览期间,来自杭州美术职业学校的学生来到艺术馆临摹大师作品。唐云艺术馆还精选了30幅唐云先生的作品图片,制成KT板,前往求是高级中学、学军中学、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进行展示。在学生对唐云作品有所了解后,再选择一件作品为蓝本进行再创作。

  为了鼓励学生们在艺术上的创造性,11月27日,唐云艺术馆特别精选了学生创作的近百件作品进行展示,包括素描、水彩、油画、拼贴、国画等,同时为入选的学生颁发了展出证书。国画家钱大礼作为唐云的学生,向这些初踏艺术道路的学生讲述了唐云先生的轶事,并给予他们美好的祝愿。


美术报 美育 00036 聆听唐云: 跟大师学画画 2010-12-11 nw.D1000FFN_20101211_9-00036 2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