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40版:视点

消息树(3则)

  消息树(3则)

  《一二斋翰墨心印》出版

  继《温州书法百家百集·陈胜武作品集》之后,温州市青年书法家陈胜武的个人文集《一二斋翰墨心印》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包括仿古文体《一二斋芹献》、现代论文《人境居论艺》和《艺路掠影》三部分,展现了作者深厚的尊师情怀、古雅优美的文辞,辅以清正文气的书法、清新脱俗的装帧,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年轻书写者的心灵轨迹。作者自认是一个有着浓重古典情结的人,在当今手机、短信、电邮、QQ盛行的时代,仍然在用古文、毛笔、宣纸写文章、写信,让文辞和书法浸润自己的每一个生活细节,身边的人和事都可以演绎成一件件优美的书法作品,使艺术和生活完美而鲜活地融合在一起。在当代,书法从文人的大众生活技能演变为小众专业艺术,而书法家则大多从文人蜕化为抄书的手艺人,在抄书盛行和展览书法甚嚣尘上的书坛,其作品犹如一股幽谷吹来的清风。以他自己的说法,这是一个手艺人的自我救赎。

  陈胜武现为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温州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    辛斋

  “柴立梅书法展”

  在徐州李可染艺术馆开幕

  由徐州市文联主办,李可染艺术馆协办的“柴立梅书法展”于12月5日在李可染艺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将展出75件作品,是继今年9月25日在安徽蚌埠举办展览之后移于著名的李可染艺术馆举办的展览,此次展览对加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两市书友友谊,有着深刻的意义。

  周继中

  花城墨韵——菏泽市

  首届篆书篆刻刻字展

  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菏泽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花城墨韵——菏泽市首届篆书篆刻刻字展”12月8日上午在曹州书画院开幕。菏泽市政协主席贾凤英,菏泽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王志强,菏泽市人大副主任汤建梅、邵好学,菏泽市政协副主席何茂远及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曹州书画院、市书协的书画界同仁300余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菏书


美术报 视点 00040 消息树(3则) 2010-12-11 nw.D1000FFN_20101211_7-00040 2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