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视点

第四届多伦青年美术大展关注“后传统”

  本报上海讯 卢星 作为一个有中国本土特色名称的青年美术双年展,两年一届的上海多伦青年美术大展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在后世博机遇下,上海多伦美术馆将迎来“第四届多伦青年美术大展”,展览从12月25日持续至2011年2月11日。

  延续以往青年展在形态上剥除“图像化”、“大众化”的一贯思路,“第四届多伦青年美术大展”把讨论的主题放在“后传统”这个话题和现象上,这是在看了大量青年艺术家作品后,捕捉和关注到的一类作品气质转向。此次展览把“后传统”提出来,作为一个放大的切片进行有效和集中的讨论和研究。

  此次展览将以开放的姿态接受架上绘画、雕塑、摄影、装置、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媒介近40余件作品参展。主办方强调当代艺术在公共空间中的展示,希望呈现出艺术家思考脉络的整一性。并希望能通过艺术家作品,捕捉一些正在发生的群体的艺术个案和现象。


美术报 视点 00002 第四届多伦青年美术大展关注“后传统” 2010-12-11 nw.D1000FFN_20101211_7-00002 2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