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40版:活动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向全国美术工作者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前进中的陕西美术

——陕西美术家协会2010大事盘点

  编者按:2010年是陕西美术发展中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中,陕西成为全国美术界最瞩目的焦点。年初,陕西省美协成功换届,结束了25年组织不健全的历史;在玉树、舟曲地质灾害时,陕西省美协率先组织大型赈灾义卖,分别募集善款206万元与235万元;陕西美协组建了陕西美术家协会大秦岭和骊山两个艺术创作中心,组织“中泰建交35周年美术作品联展”,组团参加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2010岁末,陕西美协顺利完成了“首届陕西美术奖”评选工作,重奖300余位学术成就突出的美术工作者;成立了全国首家公益性美术基金会——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募集捐资2300万元,为陕西美术事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2010,陕西美术人向社会展示了陕西作为美术大省的形象。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陕西美术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我们相信新一届陕西美协主席团将通过一系列举措为实现陕西美术几代人复兴文化“硅谷”的美术理想而竭尽努力。


美术报 活动 00040 前进中的陕西美术 2011-02-05 nw.D1000FFN_20110205_10-00040 2 2011年02月0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