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画家周刊

冰雪画派宣言

■于志学

  一

  继承不是重复,一切在于创造。

  二

  冰雪是苍天赐给人类的瑰宝。冰山之父是世界的脊梁,消融自己,滋润万物,恩泽寰宇,普惠人类;雪海之母是生命的源泉,覆盖大地,万物皆白,净化世界,净化心灵。我们终生歌颂她伟大的品格,无私的奉献。

  三

  我们感谢大自然母亲给予了我们的生命,赋予我们智慧和力量,我们崇拜自然,敬畏自然,遵循规律;我们按照自己的蓝图建设高楼大厦,我们是我们自己。

  四

  我们崇敬祖先,尊重传统,那是祖先给我们留下的宝贵遗产。时代造就了我们,我们要创造时代。今天我们是艺坛的溪流,明天将是波涛汹涌的巨流,奔回大海。

  五

  我们要锻造一把钥匙,打开创造之门。我们是一批艺徒,愿做探索者,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自己。我们以神法道,苦心证法。法在哪,法在自然中。万法之源自在为本,释天道惠泽万法。

  六

  我们牢记自己的使命,天下没有垂手之食,成大业者,必先修其身,蒙养于天,器成在我。用源头之水,浇灌我们心田,让百花园奇葩绽放。

  七

  夜空之美,是因为有群星闪烁。社会繁荣,因为有了你和我。包容和海纳,是我们的胸怀。运思和前瞻是我们理想的翅膀,让我们超越时代,抵达彼岸。

  八

  我们有山的风骨,海的胸怀。我们像高山一样坚守自己的理想,坚持自己的主张;我们像大海一样涵纳百川,集思广益,博采众家之长。在理想的旗帜下,我们愿与所有同道共筑辉煌。

  九

  来吧!艺坛上的朋友同道,我们都是征程上的闯将、开拓者;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共同的愿望。让我们共同点燃心灵之火,炼铸一个新的太阳,让它永驻不衰,光照千秋。


美术报 画家周刊 00013 冰雪画派宣言 2011-02-26 nw.D1000FFN_20110226_4-00013 2 2011年02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