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68版:广告

全国中小学生千字文书法大赛征稿启事
举办单位: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 书法报社

  南北朝时期,梁武帝命姑孰才子周兴嗣集王(羲之)字1000个,在马鞍山采石矶一夜编撰蒙学第一教材、中华文化之经典《千字文》。在《千字文》的流传过程中,历代名家多有染翰,如智永、怀素、宋徽宗、赵孟頫、文征明等。他们的作品流传广泛,书体和风格各异,可谓千字千姿,既留下了墨宝,也传播了《千字文》。为弘扬国学文化,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与书法报社将于2011年3月~2011年8月隆重举办“首届中国千字文书法艺术节”。根据艺术节总体安排,进一步提高全国青少年书法创作水平,弘扬国学文化,经中国(马鞍山)千字文书法艺术节组委会研究决定,在艺术节期间举办“全国中小学生千字文书法大赛”,并将此项活动列为常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展现蒙学巨著《千字文》的诞生地、千字文的故乡——马鞍山的城市魅力,现面向全国征稿:

  一、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

  书法报社

  承办单位:安徽千字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书法报·少儿书画》编辑部

  二、组委会

  主任:盛厚林(马鞍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舟恒划(书法报社社长、总编辑)

  秘书长:王平(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明华(《书法报·少儿书画》执行主编)

  副秘书长:曹峰(马鞍山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

展办公室主任)、冯金城(安徽千字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熊飞(书法报社)

  三、评委会

  将由组委会聘请全国著名书法家担任评委。

  四、参赛对象

  全国所有在校中小学生

  五、参赛组别

  大赛分初中组、小学甲组(4—6年级)、小学乙组(1—3年级)三个组别;

  六、大赛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400名;优秀辅导教师奖8名;优秀组织单位奖10名

  七、奖品设置

  1.一等奖奖笔记本电脑一台;二等奖奖学习机一台;三等奖奖精美竹简一套;优秀奖奖文房四宝一件;优秀辅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均奖笔记本电脑一台;2.获得优秀奖以上的作者将赴美丽的诗城、千字文的故乡——马鞍山现场参加千字文书法表演,参加艺术节闭幕式观看精彩的文艺汇演;3.所有参加现场书法表演者均可获赠印有“千字文”字样的文化衫一件; 4.获奖者可获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5.获奖作品将在《书法报·少儿书画》上选登;6.获奖作品永久收藏于中国千字文碑帖馆,并选刻部分作品进入千字文碑林;

  八、截稿日期

  2011年6月10日

  九、来稿须知

  A、统一毛笔书写、五尺以内、以竖幅为主,所有来稿不需装裱。B、书写内容“千字文”或“千字文”节选,来稿应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校、联系地址、联系方式及辅导老师。C、免收参赛费,所有来稿无论获奖与否均不退稿。D、组委会将编辑出版大赛作品集。

  十、收稿地址

  安徽马鞍山市雨山路雨山区文体局 千字文书法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收稿人:芮立甜

  邮编:243002

  电话:0555—2218898(传真)

     0555—2200298

     0555—2211298

  首届中国千字文书法艺术节组委会

  2011年3月


美术报 广告 00068 全国中小学生千字文书法大赛征稿启事
举办单位: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 书法报社
2011-05-14 美术报2011-05-1400008 2 2011年05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