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8版:画家

四李晓中国画展 山东淄博/东营展

  李晓明、李晓军、李晓柱、李晓松4位画家正值艺术创作的青春年华,活跃在当今中国画坛而备受关注,他们的中国画作品风格各不相同,情调相异,无论是淡雅宁静的花鸟,闲适雅静的人物,雄浑壮美的山水,都来自他们扎实的传统文化底蕴和个人的生命体验。

  李晓明的花鸟画作安静闲适,单纯深远,他在运笔中自然生成一种韵致,一笔一墨,极具自家风貌;李晓军的画酣畅痛快,语言形式和运笔运墨中表达更多的是关注人性内在思想的起伏多变;李晓柱的现代人物画通过对当代人生存危机的忧虑,心灵的无所归依,来唤醒人们的关怀,为人类构建一个理想的心灵家园;李晓松画作苍茫浑厚,用笔有序而活泼,他似乎是在用笔墨和自己的生命一起洗涤着人世间的喧嚣与尘埃。


美术报 画家 00028 四李晓中国画展 山东淄博/东营展 2011-09-17 2144135 2 2011年09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