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深读

雅集庆新春 集思谋发展

广东书法院2012年新春年会系列活动在广东书法院举行

  本报广州讯 范桂觉 李林惠 礼炮冲天,金龙贺岁。2月12日上午,由广东书法院主办的广东书法院2012年新春年会系列活动在广东书法院举行。广东省人大副主任、广东省总工会主席邓维龙先生,中国书协维权鉴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军区副参谋长孔见少将等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系列活动分为5个版块:表彰“促进广东书法院发展特别贡献奖”;“广东省南方书法艺术中心”揭牌仪式;广东书法院“长堤文化园”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和畅六友”书法作品展开幕仪式;广东书法院招待午宴。

  年会上,广东书法院院长李远东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前来出席广东书法院2012年新春年会系列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书法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新年的问候,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广东书法院建设和发展,为书法的发展出谋划策以及进言的省文联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白洁致词,对书法院在促进岭南文化书法事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对书法院的发展壮大寄以厚望。

  致辞后开始活动的第一版块。广东书法院向关心、支持广东书法院建设和发展的单位及个人给予表彰,授予了“ 特别贡献奖 ”奖牌,邓维龙主任、刘斯奋主席、孔见参谋长、白洁书记、廖曙辉先生向个人和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第二板块是“广东省南方艺术中心”挂牌仪式。刘斯奋主席、李远东院长共同揭牌,李远东院长代表书法院聘任郑荣明为艺术中心主任并颁发聘书。它的成立将在更高的层面上,挖掘优质社会资源,开展学术交流、展览策划、教育讲座,编辑出版等工作,进行产业化运作。将为书法院的发展和壮大提供有效、优质的服务,为提高书法院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做出积极的贡献。去年10月,广东书法院已启动与广州美术学院联合开办书法本科班招生工作。首批报考并顺利通过全国成人高考的学员将于今年开始为期三年的课程学习。第三版块是广东书法院“长堤文化园”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李远东院长向长堤文化园总经理丁颂平授牌。广东书法院注重实践基地的建设,善于加强与书家的交流,也努力推出书家。长提文化园荟萃了众多书法名家的工作室,以及相关产业机构,其产业化发展颇具前景。广东书法院在长堤文化公园挂牌,将为以后的发展形成助推力,承担起挖掘书法精英的责任。紧接着进行第四版块“和畅六友”书法作品展开幕仪式。刘剑波代表参展作者发言,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以及广东书法院提供的这个平台。张桂光代表广东省书法家协会致祝贺辞。参加展览的作者分别是陈守斌、李锐、刘剑波、左奇志、彭双龙、魏有永。每人20件作品,真草篆隶五体具备,体现了多样化和高水平的创作理念。6位书家都是中青年实力书家,在广东书法院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永远跟党走”全国职工书法大展、十届国展等权威大赛中均取得不错的成绩。本次展览,是一次促进书家相互交流的机会,更体现了广东书法院服务大众、促进书法文化交流的责任所在。接着,在冲天飞舞、五彩缤纷的礼花中进行活动的剪彩仪式。


美术报 深读 00022 雅集庆新春 集思谋发展 2012-02-18 2329053 2 2012年02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