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集锦

从火红年代走来

  本报深圳讯 记者 谢海 作为关山月美术馆的重要品牌项目,今年的国际妇女节期间,关馆推出了一个特别的展览:“从火红年代走来 ——2012广东女艺术家邀请展”,这是该馆继“艳色记录——2007当代女艺术家邀请展”、“自然而然——2010武汉、深圳女艺术家邀请展”、“无限繁衍·视觉案例——2011当代女艺术家邀请展”之后的又一个女艺术家联展。展览试图以广东地区为切入点,邀请了关怡、吴海鹰、苏华、苏家芬、陈秀莪、张彤云、郑爽、鸥洋、廖慧兰9位具有代表性的女艺术家参展,从美术史的角度,梳理广东地区女性艺术的发展脉络。

  展览策展人薛扬介绍说,随着改革开放,广东人勇于改革和创新的精神在她们身上得到了体现,艺术家们的创作都有了较大的变化。直至今日,她们中大部分已步入老年,但她们依旧勤耕不惰、坚持创作,甚至不断尝试新的艺术形式与风格。展览将展至3月29日。


美术报 集锦 00005 从火红年代走来 2012-03-10 美术报2012-03-1000010 2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