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鉴藏

挖掘新锐画家的市场潜力

  12月13日至16日,由北京水墨丹青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广东保利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广东保利2013深圳艺术品拍卖会——水墨丹青专场”将于深圳市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

  本场拍卖会由北京水墨丹青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策划,由广东保利拍卖有限公司主槌拍卖。北京水墨丹青文化公司是中国当代艺术市场的新生力量,善于打破传统,追求独创,通过对新型商业模式和市场运行机制的积极探索,努力开拓收藏新领域和交易新模式。公司重视对新锐画家的挖掘和培养,长年与各大美院师生及青年艺术家合作,持续推动新锐作品步入拍卖市场,支持艺术薪火的传承与创新。

  本场拍卖定于12月15日举办,分为中国书画和油画雕塑两大专场,共集结当代精品500余件,涵盖中国书画、油画、摄影、漆画、雕塑等,种类丰富。此外,“2013艺术深圳”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重要艺术项目的合作,特邀请本场拍卖会参与其中,共同打造新一轮文化艺术交流、交易平台。“艺术深圳”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报业集团承办,雅昌艺术网协办,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大展。深圳文博会美术板块自2005年举办以来,就受到了美术界、收藏界、艺术品市场消费者及爱好者的关注与青睐,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和稳定的买家资源,交易总量逐年递增。本届“艺术深圳”整体规模近万平方米,划分为当代艺术展区和经典艺术展区两大板块,拟邀请参展艺术机构近百家,展出作品类别涵盖中国书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当代水墨等,并特别设置了主题研讨、艺术论坛、鉴藏讲座、VIP之夜等相关活动。本场拍卖会应“2013艺术深圳”组委会邀请,将在深圳市会展中心6号馆与“2013艺术深圳”同期举办。

  (韩晋宇)


美术报 鉴藏 00016 挖掘新锐画家的市场潜力 2013-12-07 3284058 2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