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7版:书法

“崇德向善 书姿多娇”上海市妇女书法篆刻大展

  本报上海讯 吴良安 6月18日,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和浦东妇联共同主办的“崇德向善 书姿多娇”上海市妇女书法篆刻大展在浦东图书馆开幕。

  开幕仪式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潘善助主持。

  随后上海书协主席周志高代表上海书协致辞。他在发言中提到此次展览的意义在于以“书法”这一中国文化的传统形式来表达“崇德向善”的中华人文精神,并通过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来传承和展示受益于家庭和社会的正能量。他强调上海市书法家协会近年来依靠区县书协和各专业委员会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接地气的文化交流活动。

  其中作为广大女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的艺术联谊的核心组织——上海市女书法家联谊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每年举行跨区域、跨省市的妇女书法交流活动,成绩喜人,多次被上海市书法家协会评为先进组织并予以表彰,也得到了市文联和市妇联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美术报 书法 00027 “崇德向善 书姿多娇”上海市妇女书法篆刻大展 2016-06-25 美术报2016-06-2500018 2 2016年06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