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艺闻

美国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米开朗基罗:
天才的画家与设计师

展期至2月12日

  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Michelangelo Buonarroti,1475—1564)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与拉斐尔和达芬奇并称为文艺复兴后三杰。

  本次展览展示了米开朗基罗作为一名画家和设计师的天赋。展出了来自欧洲和美国公共和私人收藏的200多件作品。米开朗基罗的133幅绘画作品由于其脆弱和稀有性,很少在公开展览中露面。

  展出的展品包括各种不同媒介与类型,包括他现存最早的绘画作品、三件大理石雕塑和一种木材的建筑模型,以及米开朗基罗的老师、同事和学生以及其他艺术家(包括古代雕塑家)的一系列补充作品。


美术报 艺闻 00010 米开朗基罗:
天才的画家与设计师
2018-01-06 美术报2018-01-0600001 2 2018年01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