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美育

【微互动】

  @王唯行:师范学校与美术学院,各自培养的方向不同,师范培养教师,美术院校培养艺术家。至于教师成为艺术家,艺术家成为教师,那是个人的选择,与学校无关。两者不可混为一谈。

  @白龙:作为一名美术教师,首先应该是一个美术家,然后才能成为合格的美术教育家。

  @山阳馆:定位并非一定要清晰,功利与否是主要的。

  @小儿小儿郎儿呀:这就是事实,现状如此,所以校外美术,其实门槛是很高的,这里面是有矛盾存在的,家长是否真正理解与其需求之间的矛盾,导致众多人认为找个画画的地方送去学画画就是在接受美术教育了。

  顾平教授提出的社会本质,家长会很失望!但是,也不缺乏真正在认真做教育的老师。但还是占少数。

  @童颜强:师范师范,当然是培养老师,但是有很多老师都是艺术家,这种尴尬的形态是社会形态决定的,因为在中国,艺术家画画几乎养活不了自己,当老师的话有工资旱涝保收,哪怕毕业生办个画室也能挣点培训费。

  @孺子牛:美术师范培养的还是美术基础和相关课程知识扎实的美术老师。这是大方向!至于这些美术教师中有极少数向艺术家方向发展,那要看各人的具体条件和造化。至于专业美术院校的毕业生,很大一部分也会成为学校、社会办学中的美术教师。这是社会现实,也是新时期美育教育的需要。

  @周公吐哺:美术师范培养的是基础教学的老师,主要目的不是培养艺术家!

  @王唯行:美术师范当然是培养美术教师。


美术报 美育 00013 【微互动】 2018-09-29 美术报2018-09-2900008 2 2018年09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