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2版:专版

初心筑梦——徐培晨翰墨情怀研讨会

地点:北京人民大会堂 时间:2018年7月15日

  7月15日上午,“初心筑梦——徐培晨翰墨情怀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邵大箴,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薛永年,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江苏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张颢瀚,北京文联副主席彭利铭,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赵力忠,人民美术出版社编审刘龙庭、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中国美术馆研究与策划部负责人邵晓锋,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王菡薇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评论家们,就徐培晨的艺术创作展开研讨。

  专家们对徐培晨作品的雅俗共赏、天人合一、工写结合、神形兼备均赞赏有加,认为徐培晨先生的画作,有山水之美,有浩荡之气,体现了泱泱大国的艺术之美。更难得的是,他除了翰墨情怀之外,更有国家情怀、人民情怀,在艺术如何为人民服务、为基层服务上做了最踏实的工作。徐培晨艺术馆都开在了最接地气的地方。让基层的百姓能欣赏到他的猿猴画和他收藏的很多作品。同时他多次到国外展示艺术,让全世界都认识了“孙悟空”,“他是真正当代的人民的艺术家,是中国的文化使者”。

  徐培晨最后感谢业界同仁不辞辛劳不惧酷暑从各地赶来,他们的鼓励也给了他更多的奋进的力量,他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艺术创作中,用精美的艺术作品回报大众、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美术报 专版 00032 初心筑梦——徐培晨翰墨情怀研讨会 2018-09-29 美术报2018-09-2900008 2 2018年09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