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8版:艺闻

流动的塑造

2018中国·西安美术学院国际雕塑工作室

  本报西安讯 记者 江凌 通讯员 高龙 马伊笑 9月20日,“流动的塑造——2018中国·西安美术学院国际雕塑工作室”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自9月19日至28日共计10天,内容包括“国际雕塑工作室”、“国际雕塑论坛”、“雕塑专业课程单元”三个板块,从创作实践、理论梳理、反哺教学等角度展开较为全面的学术研讨,促进中外艺术高校教学经验与学术成果的交流;推动雕塑艺术的创作与研究;展示各国文化艺术的当代性及艺术家各自持之以恒的追求与贡献;建立国际化、高水平、开放性的中外文化艺术对话与学术交流平台。

  受邀参加工作室创作活动的专家、教授和艺术家,来自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法国利摩日美术学院、韩国首尔市立大学、波兰佛罗茨瓦夫艺术与设计学院、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艺术学院、土耳其穆拉大学、英国巴斯思帕大学、美国哥伦布艺术与设计学院、美国费城艺术大学和国内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

  本次活动以“流动的塑造”为主题,探讨塑造在当代雕塑创作中的重要意义,工作室活动将以开放的方式,向大家公开展示中外艺术家的创作过程,他们在为期10天的时间内一起工作和创作,面对同一个表现对象,以现场塑造的方式,充分表达个人的艺术观念,用雕塑艺术特有的造型手段保留其强烈的个性痕迹。

  中外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艺术的交流与影响更是以其便于理解的视觉形式而呈现多元精彩。各国艺术发展都有其深厚的文化底蕴,都有着关于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对接和融合的问题,如何在传承与创新、借鉴与吸收中坚持自身的特色,并创造符合时代发展的当代艺术作品,当代艺术教育如何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都是此次活动将要探讨的有益话题。


美术报 艺闻 00028 流动的塑造 2018-09-29 美术报2018-09-2900012 2 2018年09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