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8版:艺闻

杭州书画社走过一甲子

  杭州书画社走过一甲子

  本报杭州讯 9月21日,“杭州书画社六十周年庆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第十二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白马湖)西泠印社展馆内举行。

  1959年,为发展杭州市美术书画事业和恢复西泠印社社团,由杭州市文化局组建了事业性质的“杭州书画社”,用以文养文的方式为西泠印社社团的恢复和发展提供物质支撑和经济保障。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杭州书画社都是杭州最为知名的标志性文化单位之一。马一浮、张宗祥、潘天寿、沙孟海、邵裴子、吴茀之、诸乐三、阮性山、余任天、王个簃、程十发、方介堪、方去疾、陆维钊等书画篆刻大家也经常在此展示作品或购买字画。直到1978年,杭州书画社结束了其长达20年的以文养文的使命,成为西泠印社的一个商店。

  在即将迎来杭州书画社成立60周年之际,书画社希望能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唤醒老杭州市民对书画社的记忆,吸引更多年轻的目光,振兴及推广杭州老字号品牌文化。 (黄佳俊)


美术报 艺闻 00028 杭州书画社走过一甲子 2018-09-29 美术报2018-09-2900013 2 2018年09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