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文摘
3  4  
PDF 版
· 展望2007年:中国八件大事
· 处死萨达姆
时间选择很“微妙”
· 男人献血减少心脏病风险
· 七旬老人健身秀“绝活”
· 喝酒碰杯的由来
· 大象缘何不爱爬山
· 美国如何管理社保基金
· 骨痛消
· 北京现存王府知多少
· 公鸡为什么会报晓?
· 135度斜躺人的背部最放松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国如何管理社保基金
  据了解,在“社保基金”管理方面,美国政府非常重视“事前监管”,并穷尽一切,加大对社保基金管理的公开、透明化,以杜绝资金被挪用。不仅如此,《美国联邦刑法典》对“侵占养老金与福利基金罪”违法者的处罚非常严厉,这使得人们在“社保基金”方面,不敢违法。

  其次,美国《社会保障法案》对联邦社保基金投资的规定是:只能投资于美国政府对其本息均予以担保的“孽息型有价证券”。根据该法律规定,联邦社保基金不仅要由联邦政府统一集中管理,而且收支节余必须投资于联邦政府连本带利“担保”的证券,所获利息也要被存入信托基金。这样,美国政府从法律上保证了联邦社保基金不得被用于购买股票或进行委托投资、房地产开发乃至其他方面的任何投资。而实际上,联邦社保基金理事会的投资均为年利率3.5%~9.25%的历年特种国债和公债有价证券,没有一分钱的其他“风险”投资。

  摘自《燕赵都市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