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休闲
3  4  
PDF 版
· 澳大利亚旅行指南
· 旅游也要
“对症下足”
· 如何办理护照
· 世界各国旅游购物指南
· 服饰篇
· 出境游货币小常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7年1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出境游货币小常识
  1、人民币在东南亚一般可以兑换;美金兑换的场所更多;泰国铢、马来西亚林吉特、新加坡元、港币等货币均可以自由兑换。兑换的场所有银行、机场、酒店、找换店,有的导游(如泰国)可以提供兑换服务。若有在其中一国用剩的货币,可直接兑换成另一国货币,不必再换成美金。兑换次数越多,所付出的手续费也越多。

  2、日本货币的单位是日元。在日本,能兑换人民币的银行极少,请事先在中国把人民币换成日元或美元为便。如携带美元的话,可在机场、银行、饭店兑换处兑换。兑换日币时,采用浮动汇率,而不是固定汇率。汇率可以通过报纸、电视、新闻等了解到。

  3、人民币在澳洲无法兑换,最好事先备好所需外币。最常兑换的外币有美元、英镑、港币、日元、德国马克、法郎、新西兰币、新加坡币、美元或港币旅行支票。兑换澳币现钞可在商业银行、外币兑换店办理。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