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PDF 版
· 爱心演绎奉献之歌
· 北京七成老人
主要生活来源靠退休金
· 60多位新疆老人
三亚海滩义务捡垃圾
· 下山老农
喜迁新居
· 西班牙67岁老妇
生下双胞胎
· 京城近期流感高发
杭州市民不必紧张
· 不妨提提当年勇
· 今日导读
· 黑龙江老龄人口
患残疾几率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7年1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爱心演绎奉献之歌
余姚市老干部积极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本报讯 近日,在余姚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的“朝夕相伴共增辉”双向联动服务活动表彰会上,市贸易局、市建设局、市委党校等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3位贫困中学生签下了为期3年的结对助学协议,并当场向每位结对学生送上助学费1200元。会后,又有不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纷纷要求加入结对助学的行列。

  去年10月,余姚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发起了“朝夕相伴共增辉”双向联动服务活动,为广大老干部爱心助学搭建平台。市委办、市政协办、市贸易局、市供销联社、市商业集团公司、市工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市建设局、市委党校等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一助一”结对形式,对9名贫困学生进行帮困助学,每年出钱1200元资助结对学生完成学业,还以各种形式关心结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与结对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市政协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阳明中学的小毛同学结成助学对子后,支部委员费雪琪把小毛当成了自己的亲孙女,除了电话嘘寒问暖、多次到学校看望鼓励小毛外,还时常给小毛买学习用品和营养品。小毛的妈妈深受感动,多次想上门道谢,都被婉言谢绝。在费奶奶的关爱下,小毛学习更加勤奋努力,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还在数学、书画比赛中多次获奖。

  余姚市贸易局离休干部党支部是“宁波市先进离休干部党支部”,支部除了和两名贫困中学生结成助学对子,还在本单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现在局退休干部党支部、老体协、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等已和6名学生结成了助学对子。

  “市首届十佳爱心助学标兵”获得者莞华十年如一日倾情帮扶20名贫困学生的感人故事被人们广为传诵。从1996年起,莞华先后和多名贫困学生结成对子,每月从自己的离休金中拿出100元来帮助孩子,还亲自上门家访看望结对学生。莞华的满腔爱心,感动着许多好心人,市教育局离休干部党支部在她的带动下,3年来共捐款31290元,帮助多名贫困学生圆了求学梦。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全市离休干部在各类帮困扶贫、慈善捐助活动中捐款18.43万元,用热情和爱心演绎了一曲曲奉献之歌。

  齐丽萍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