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综合
3  4  
PDF 版
· 慈溪7万外来工参加社会养老保险
· 桐庐投资1400万
建成老干部活动中心
· 玉环老年大学
举办京剧联谊演唱会
· 帮困助学十四年
· 参观华西村
· 退休职工作品获
全国文学创作一等奖
· 陪读爷爷甘当小孙子“拐杖”
· 灵芝研究最近获重大突破
· 仙居举办老年
保健知识讲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6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帮困助学十四年
  “看到贫困生上不了学,心里很难受,这点钱是我的心意。”近日,缙云县离休干部马鸿文把500元钱交到县委老干部局同志手中,要求把这笔钱转交给县关工委,资助因家庭困难而上不了学的学生,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继续完成学业。这是马鸿文第14次向县关工委捐献助学款了。

  马鸿文今年81岁,爱人没有退休金,住的是1993年买的房改房,家具用了很多年,平日里从不吸烟。自1994年缙云县关工委开展“关心桥”活动以来,马鸿文每年都给困难学生捐款,14年来,累计捐款近万元,帮助了许多困难学生继续就学。在马鸿文的影响下,他的儿子、儿媳、女儿、女婿也纷纷向贫困生伸出援手。在福建工作的女儿2000年以来,每年都给困难学生捐款,累计捐款5000余元。

  夏淮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综合 00002 帮困助学十四年 2007-6-15 浙江老年报000022007-06-15000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