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综合
3  4  
PDF 版
· 慈溪7万外来工参加社会养老保险
· 桐庐投资1400万
建成老干部活动中心
· 玉环老年大学
举办京剧联谊演唱会
· 帮困助学十四年
· 参观华西村
· 退休职工作品获
全国文学创作一等奖
· 陪读爷爷甘当小孙子“拐杖”
· 灵芝研究最近获重大突破
· 仙居举办老年
保健知识讲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7年6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打破户籍界限 实现平等参保
慈溪7万外来工参加社会养老保险
  本报讯 笔者从慈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社会劳动保险处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慈溪市已经有近7万外来务工人员参加了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比去年增加近2万。

  在慈溪市社会劳动保险处二楼大厅,笔者日前刚好遇见浙江和慧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前来为该公司的28名外来员工办理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他说:“现在员工的参保意识比较强,公司为了留住员工也乐意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保险,这也是企业走上正规化的一个必经之路。”近日,浙江华润慈客隆超市有限公司也为近300名员工参加了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其中有将近四分之一是外来务工人员。

  据介绍,农民工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跨统筹地区转移以及回乡继续务农的,根据本人意愿,其养老保险关系可采取退保一次性结清、继续保留或转移的办法处理。跨统筹地区转移的,按有关规定执行。农民工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以上,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时,可按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办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陶建明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老年报 综合 00002 慈溪7万外来工参加社会养老保险 2007-6-15 浙江老年报000022007-06-1500020 2